Kether

COME BACK HOME——

[综漫*历史向*APH]中土之国之小小书记官(1)



  当王鈺晚上回到自己住的小院子后,从静静地放下背包,将装在木盒子里的香薰球拿了出来,将这已经经过老板清理了的香薰球挂在了床头。

  虽然那个女人跟她没什么交情,但还是纪念一下吧。


多少江山社稷,红颜枯骨,这华夏的江山经历了多少…谁又知道呢??


  入夜,王鈺久违的做了梦,

梦里的她,拖着长裙牵着那个人的手,走过了不知多少地方,最后停在了一个大书架前。

  回头,他也不见了。面前,

是一张摊着许多竹简长卷的书案。

  嗯,很熟悉的地方。她想她知道自己梦到哪儿了。


...

“我不想工作。”彼时还是个年轻的女孩子的她,不满的嘟起了嘴。

  一旁的王耀丝毫不停下脚步:“抗议无效。”

她猛地跨了一步拦住了他

  “呀!”

  “吃人嘴软,虽然我们不这样,也会被他们锦衣玉食的供着,但是你不会觉得这般吗?”

王耀无奈的摇了摇头道。

  身为妹妹的王鈺却想硬气一次,“但这是我们自己家的啊!”

  “家人们会心存不满的啊!!!”

  “现在让你做一个书记官的小职位慢慢学起,以后还有更多:权益谋计、诗词音律、领兵打仗....阿鈺我们要负起我们的责任啊!”

  ...回应他的是一声叮咛“但是,有你在啊。”

“可我也不能,没什么。”王耀顿了顿,苦笑的否决了妹妹的这个想法。

“别,哥。我会一直跟着你的,有你保护我吧,你会保护我吧?我把兵都给你,什么都给你.嘛...好哥哥!!!”

..


现世,她从床上有些迷茫的坐了起来,戴上眼镜要喝水冷静一下。


  最后她还是什么都学了呢,独自一人坐在书房可以长达三天,提起长剑,一撩裙子就是领兵打仗不在话下。


--

王耀都这么说了,她还能怎么拒绝呢?

  只好乖乖就任,尽管开始磕磕碰碰无法避免,毕竟有些是就算是省份也做起来会比较难嘛。

“中/原大人....”

“是!!!”

  “...我是想提醒您可以休息去吃饭了。”

“哦!!”

  趁着休息时间,去皇宫溜溜是个不错的打发时间的选择,算算时间,皇宫的月季也该开了,自己家种的也很多,就是没办法回去看...

  ..但也就这个时候,她遇见了阿娇。

  已经微凉的风中,摇晃的月季花很美,花中的美人则更美!

“嗯?”

对方显然已经发现了自己,王鈺也绕出来不打算隐藏了。

王鈺朝那位宫装美人屈膝行了个礼:“娘娘贵安。”好吧其实她的身份也不用行礼。

  那位美人看见自己后,神色冷淡的点了点头,就继续看花了。

好冷淡啊...

王鈺暗暗腹诽道。

转眼又扯起笑容搭话:“今日天气不错,娘娘也是来赏花吗?”

“…你也是那个吗?”

  “是的哦,我是中/原!”对方答非所问,她也没有生气,微微一笑。

 

  就这样,两人算认识了。尽管王鈺还不知道对方名字。

但每天午后,王鈺来这里转转,肯定会遇到她。动作姿势一模一样,如果不是衣服还是会换一下的话,王鈺会怀疑自己遇到了月季花中的仙子。


……

  “你多大了?”

   “诶,这个问题…作为那个我已经快成年了。”

……

  “你怎么还在这里呀???”

   “…无事罢了,你呢?”

   “哈,不是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嘛!”

“你九百九十九都要过了吧…”


默契的不提及姓名,除了王鈺自己自爆,两人萍水相逢,左右逢源罢了。

 

直到有一日,突然:

  “我是陈阿娇。”

  “…皇后娘娘万福金安。”

   “别这样。”王鈺看到那个女人突然淡淡的笑了,有些凄凉,让她有些看不懂。



--  金屋藏娇,长门买赋。

  这是日后,她已经独当一面时,亲笔在史书上写下的。


  ”额,娘娘,您很有时间出来转啊?”呸呸呸,这话太不得体了!!她内心狠狠抽了自己两巴掌。

  那女人嗤笑道:“在这后宫之中,能有什么事啊?”

  难道不是争宠争宠争宠吗???

  “那你呢?还没成年!就出来工作。”

   “都是大哥逼得啦,虽然他是为我好。”

   譬如很多年后,王鈺才发现,还没成年就被大哥赶鸭子上架的只有她一个。

   

……

  “你是女子?”

   “额…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?娘娘。”王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装扮,好吧,男装。

  

那女人摇了摇头:“我只是还没见过女性的那个。”

  是啊是啊,但是大哥现在只有她一个妹妹啊,然后还有王佑秦那个小兔崽子。

  “…”那女人虽无言,但却露出了欣慰又羡慕的眼神。

 

--千百年过去了,王鈺就一直在想一件事,自己家里从古至今都是瞧不起女人的,直到近代才有所改善,自己虽是省份的化身,但却在大哥的维护下,一直纤尘不染的,虽然仍遭遇波折,到索性没事。

  而且领兵打仗,入朝为官,青楼窑子……

比起后来的王菱浙、王言湾等几人,  她什么没干过?/小声bb



耶✌!


  “但你大哥真放心让你出来啊。”

  “大哥也只是关心我而已…虽然他现在连看我都不来看我,好吧,我家那个嗷嗷待哺的小弟弟也等着他去照顾,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吧…但是好生气啊!!!!为什么不来看我!!!娘娘!!我一点也不想工作啊,我的爱好就是写写诗歌,吹吹笛子弹弹琴坐在家里啊。”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扑到了那个女人的怀里,十分凄凉的哭诉道。

  那个女人愣了一下,拍了拍她:

  “嗯,嗯,好了,我们整天干这些事,你看我们活得老好?”

  “那,那些事?”

   “弹琴唱歌想皇上。”话语听起来十分自嘲。

   “哦哦哦。那不是,您们爱皇上吗…才会想他…”

   …

  “谁想不开去喜欢皇上,小丫头,那你呢?你喜欢你大哥吗?”


王鈺心中咯噔一下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4)